2013年7月20日 星期六

群�有困難 寫信給區長

海澱8位正副區長開通電子信箱群�有困難 寫信給區長本報通訊員 張佳麗給區長髮封電子郵件,self storage把困難告訴他,就會有答複。日前,海澱區區長和7位副區長分別在政務網上開通電子信箱,居民有困難可以直接寫信給區長。早上8點,海澱區副區長劉長利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打開電腦,查閱自己的電子郵件。"基本上都是反映各種問題的。"自打區長信箱一公佈,他每周都會收到上百封群�來信。和劉長利一樣,海澱區每位區長,都開設了專門的群�信箱。登錄海澱區政務網站,8位區長各自主管哪些方面的工作,網站上均有詳細介紹,點擊各區長頭像下的"給我寫信"一欄,居民就可以給這位區長髮郵件。每個星期,各位區長會抽出至少半天時間,集中審閱每一封郵件,並將需要調查處理的信件轉交給相關部門。"區長,您好,我是北科大社區居民,今年我到一家企業入職,試用三個月,沒有發我一分錢,就無故讓我回家,請您替我做主……"這是一位叫謝東的大學畢業生寫給副區長傅首清的一封信。她于年初應聘一家企業的客服人員,迷你倉作三個月後被無故辭退,多次要求工資無果,無奈之下,給主管社會保障的傅首清寫了這封求助信。"本來我是抱著試試看的心理,沒想到真的會收到回複。"謝東告訴筆者,自己在兩個星期後接到海澱區人力社保局工作人員的來電,對方詳細詢問公司拖欠工資的相關情況。半個月後,公司主動找她補償了3個月的工資。拿到拖欠工資的她激動地給區長回複了一封感謝信。小區綠地被占、孩子上不了學、老舊小區停車難……今年上半年,8位區長共收到835封有效信件,反映的問題涉及到方方面面。海澱區信訪辦相關負責人介紹,根據《北京市信訪條例》規定,收到交辦信件之日起,建議咨詢類信件,3至5個工作日內必須回複;需要調查處理的信訪問題,要在60日內處理完畢,疑難案件要在90日內調查完畢;確實情況複雜的,要定期上報辦理進展情況。"通過區長信箱,我們將努力做到事事有著落、件件有回音,保證老百姓的聲音能夠快速地傳遞到政府,也同時讓老百姓所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得到切實的解決。"海澱區副區長劉長利表示。文件倉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