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

李毅指控百度第一吧“吧主”靠置頂廣告帖年入百萬

  李毅指控吧主靠置頂廣告帖撈金 歎舊日"帝吧的內涵和歡樂都已灰飛煙滅"  近期,儲存"屌絲大帝"李毅發佈了多條微博,直指有"百度第一貼吧"之稱的李毅吧"吧主"兩宗罪。其一:處事獨裁、任意封號刪帖;其二:靠"置頂推薦"撈錢自肥,年入百萬元。一時之間,引起有"吧�"百萬人的李毅吧"吧內大震",百度官方也介入調查,並發起"幸福指數"投票,決定吧主的去留,但在投票結束前,吧主就主動"辭職"了。  事件就此告一段落,但許多關於李毅吧的疑問並沒有解開,一系列爭論也在持續……  文/本報記者李華 實習生程蕭瀟  "作為百度第一貼吧的吧主,你首先要有一顆正直、公平、海納百川的心,你可以替代我,但你不能因為網友對你稍有評論就隨意刪帖封號,'帝吧'是大家的,不是你一個人的……"6月25日,李毅在微博上直指李毅吧吧主"獨裁",吧主存廢之爭也由此濫觴。  大帝出手"廢黜"吧主  李毅者,退役之大嘴國腳也,當年一句"我的護球像亨利",讓他名震江湖。李毅吧,也叫"帝吧",有"百度盧浮宮"的美譽,這個貼吧在互聯網江湖有舉足輕重的地位,目前會員數已達六百多萬人。2012年,席卷互聯網的"屌絲文化"正起源於此貼吧,李毅在吧中擁有極其崇高的地位。  因此,當李毅劍指吧主"彩色哥"時,立刻引發吧內極大的震動。李毅當時說,他正和百度管理層溝通,要求重選吧主。  7月9日,李毅宣佈,他已和百度貼吧達成共識,進行民主投票,決定吧主去留。  而7月11日,李毅的再度爆料,又一次引爆帝吧,"如果我跟你們說一個吧的吧主一年能賺一百多萬元,你們信嗎?在這個巨大的利益面前,如果你是吧主會怎麼做,肯定是想盡一切辦法繼續做下去!"  "我與'彩色哥'沒有個人恩怨,我是對事不對人,他剛好在這個位置而承受了這些東西。"李毅說他只不過代表吧友們的心聲。  前吧主曾被關"小黑屋"  獨裁成為李毅的指控之一。他說,以前李毅貼吧"吧主"是輪流做的,通過民主投票半年一換,自從"彩色哥"上任,就霸佔著吧主的位置不放,一連做了兩三年。李新蒲崗迷你倉在微博中質問,"為何批評你的帖子全刪了,稱讚你的全部加精置頂?"  對於刪帖指控,"彩色哥"這樣回應,"治水"口號喊得響,但"治"到誰頭上誰都不高興。  "我是一個純屌絲……但我問心無愧。""彩色哥"說。  "我的(百度)賬號也曾被封禁,'循環十天'封禁。""大狸子"是唯一一位被四萬名李毅吧吧友民主投票選出的吧主。  2011年3月,"大狸子"主動提出辭職申請。不久後"大狸子"的賬號就遭遇"循環十天"封禁,據悉,封禁的原因與他們和新吧主的個人恩怨相關。  為此,"大狸子"曾向百度投訴,而百度貼吧方面"不作回應",讓他們自行"與吧主協調",一輪互相扯皮後,封禁事件不了了之。  據瞭解,一些與吧主有個人恩怨的賬號都存在被封禁現象。  年入百萬未有確切證據  李毅指控,"彩色哥"利用吧主權限,加精置頂廣告帖,從中大肆撈金。貼吧很火,但有些小說帖一發,卻瞬間被秒殺"沉沒",為了避免沉沒,就必須找吧主幫忙"加精置頂",可這顯然需要向"彩色哥"繳費,否則免談。李毅補充說,這種"錢帖交易"以前是沒有的,但"彩色哥"上任後卻出現了。  李毅告訴記者,吧主撈金內幕來源於李毅吧吧友的告知,但年入100萬元並不是確切的數字,"很多事情,你知道但沒有確切證據。"  對於置頂付費這一商業行為,"大狸子"稱,在他任吧主期間從未發生,"那時候李毅吧人氣並不是特別高,所以沒有任何廣告商跟我聯繫過。"  有媒體報道稱,吧友"雅痞"曾介紹,有一些小說網站或小說作者希望將小說置頂在李毅吧,這其中自然會涉及利益往來,擁有權限的吧主就會獲利。  一些小說網站或作者,在李毅吧置頂帖子,可以提高點擊量。  "雅痞"說:"一年獲利100萬元肯定沒問題,你想想,不單是小說網站,另一個財源是視頻廣告,因為你現在要看視頻就會彈出相應的廣告。"  如今包羅萬象的"百度盧浮宮"逐漸失色,李毅懷念:"當年的帝吧沒有紛爭,沒有利益,只有內涵和歡樂,如今帝吧壯大了,內涵和歡樂都已灰飛煙滅。"標簽:吧主 李毅 封禁 彩色 起源於mini storag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