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

說走就走的聖誕亂行

  和聖誕節時波爾多冷冷清清的街道相比,迷你倉最平巴黎迪士尼的歡樂、巴塞羅那街頭洶湧的人潮,都讓我這種獨在異鄉的留學生覺得假期就該這麼享受。    在剛到法國還不滿2個月的時候,我就趕上了第一個聖誕節假期。剛落腳,沒什麼新朋友,更要命的是,剛剛租下的房子還沒裝好網線。這種情況下,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,是度過漫漫長假的最好選擇。  聖誕節在西方的重要程度等同于中國的農曆新年,每逢聖誕,西方人都會和家人一起在平安夜守歲,一起過聖誕節。每到聖誕前後,人們忙著回家過節,法國的地鐵、公交、飛機、火車等交通系統十分繁忙,員工還總喜歡在這前後鬧罷工。  但如果仔細安排好行程,還是能有很愉快的旅行的。況且,對我來說,和聖誕節時波爾多冷冷清清的街道相比,巴黎迪士尼的歡樂、巴塞羅那街頭洶湧的人潮,都讓我這種獨在異鄉的留學生覺得假期就該這麼享受。  南下到圖盧茲和老鄉會合,再一起坐火車去巴塞羅那,我們倆憑著當時"特別湊合"的法語,以及"更加不怎麼"的英語,無時無刻不是新鮮的體驗,一路玩下來,簡直就像探險一樣刺激興奮,總覺得幸運女神就聖誕假期心情很好,特別眷顧我們這些不能和家人團圓的孩子——先是下午4點多到了巴塞羅那後找旅遊接待處,然後和許多遊客"搶"到質優價廉位置好的酒店,一向路癡的兩人居然能不走冤枉路地直達目的地,甚至連在地鐵站里即將被小偷先生"迷你倉顧"之前,都被警察叔叔及時"解救"。  平安夜,巴塞羅那的街頭依然熙熙攘攘,電影院、商場、酒吧、咖啡廳、餐廳……到處都是遊客,溫暖的空氣里瀰漫著一種陌生又親切的熱鬧,這種熱鬧喧囂、陌生人的微笑,都恰到好處地體貼著每個人,甜美的空氣讓人簡直忘記了幾分鐘之後到來的聖誕節。蘭布拉大道盡頭的加泰羅尼亞廣場上,越接近午夜,人流越是擁擠。  午夜鐘聲響起,人們停下腳步,相視而笑,用不同語言說著祝福的話,發出陣陣歡呼,之後再各自離開。站在這樣的街頭,被這座佈滿高迪印記的建築包圍,看著周圍五彩斑斕的燈光,我度過了在歐洲的第一個平安夜和聖誕節。  或許是因為獨在異鄉為異客的孤獨感在作祟,之後的聖誕節假期,除非回國,我都會選擇在熱鬧的地方旅行游樂。巴黎的迪士尼樂園無疑是個好選擇。  每年聖誕節前後,巴黎迪士尼樂園都會被各種彩燈、聖誕樹裝飾得充滿節日氣氛,加上其他娛樂場所、商業機構在聖誕節當天幾乎都關門歇業,這裡的聖誕節顯得特別熱鬧。尤其是晚上,主幹道睡美人城堡在燈光映照下變成水晶宮,城堡前搭建了高高的舞台,表演精彩,聲光電效果一級棒,加上米奇、米妮、唐老鴨、白雪公主、高飛等�多迪士尼多年來動畫片里的著名動畫人物組成的巡遊隊伍,整個迪士尼樂園在聖誕節的夜晚變成夢幻的童話世界,圓了每個人心中的那個夢。  饅頭頭  法國巴黎  銀行職員饅頭頭mini storag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