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1日 星期二

時代的榜樣,中國品牌的代言人

信息來源於四川新聞網 / Cited from .newssc.org/他們眼中的柳傳志:"我看未來20年"大型公益演講第四位嘉賓柳傳志今日開講今日下午兩點,作為成都商報20周年慶典獻給讀者朋友最真誠的禮物———"我看未來20年"大型公益演講的第四場活動將在東郊記憶演藝中心正式開講。此次邀請的演講嘉賓是聯想集團創始人、聯想控股集團董事長,被稱為"中國IT教父"的柳傳志先生,演講題目是"回顧與展望———我的70年和未來",這也是柳傳志首次回顧自己過去的70年,意義不言而喻。此前,此次公益演講的門票早已被熱情的讀者領取完畢,對於柳傳志的充滿傳奇的人生經歷,成都人充滿了期待。為了向成都商報讀者全面介紹柳傳志,記者已經連續數天從不同角度展現了柳傳志的精彩過去,昨日,成都商報又採訪了四川IT行業的成功人士、創業者和柳傳志的合作者、下屬,以及他的"朋友圈"人士,看看這些人眼中的柳傳志到底有什麼不同。柳傳志昨晚抵達成都成都商報訊(記者 王勤 攝影報道)昨晚10時許,"我看未來20年"大型公益演講第四位嘉賓———聯想集團創始人、聯想控股集團董事長,被稱為"中國IT教父"的柳傳志到達成都。他頭戴鴨舌帽,身穿黑色大衣,滿臉笑容,面對現場迎接他的工作人員,柳傳志連說3次謝謝。柳傳志將於今日下午兩點在東郊記憶演藝中心正式開講,演講題目是"回顧與展望———我的70年和未來",這也是柳傳志首次回顧自己過去的70年。成功人士眼中的柳傳志新尚集團董事長唐立新:他是個有闖勁、有大氣魄的人創業者眼中的柳傳志DID平台董事長兼CEO張杜漸:想聽柳董談談未來20年合作者眼中的柳傳志"柳桃"銷售者陳軍:他是教科書一般的企業家朋友眼中的柳傳志柳傳志校友蔣光輝:"他演講很出名"2003年,成都數碼廣場創立一周年時,聯想集團贈送了一個匾額,並"希望做成最大的IT賣場企業",現在新尚集團旗下的數碼廣場果然成為了中國西部最大的IT連鎖賣場。昨日,其董事長唐立新談到了他眼中的柳傳志。他說,柳傳志影響著許多中國人,我商場賣得最好的產品之一就是聯想和Thinkpad的產品。"在我的印象中,他做的最偉大的一件事是收購了IBM的PC業務,把一家中國企業帶出了國,是一個有闖勁、有大氣魄的人。在收購IBM的PC業務之後,聯想集團也遭遇過短期的陣痛,但柳傳志一步步調整,終於把聯想集團做成了世界第一的電腦企業,這也說明他是一個有�心和睿智的企業家,鍥而不舍,力求完美。年輕企業家應該好好研究柳傳志的創業經歷,成都商報的活動提供了機會。"品勝電子COO曾小川:他把本土品牌推向國際,是我們的榜樣品勝電子是中國最大的3C配件企業,年銷售額超過10億元,這家從成都起家走向全國的企業,對聯想集團創始人柳傳志及其經歷"很佩服",也"很感興趣"。今日,品勝電子的管理團隊將會到現場,聽柳傳志的演講。其COO曾小川昨日表示,柳董帶領聯想華麗擴張,抓住時代機遇,將本土品牌推到國際舞台,是我們的學習榜樣。"想聽柳董談談未來20年的科技發展,特別是對C2B模式的評價。"DID平台董事長兼CEO張杜漸說。記者瞭解到,DID是"Design,I Do"的縮寫,即:自主設計,我願意。張杜漸透露,公司正在研究手機行業的C2B模式,計劃開發一款手機3D終端銷售系統,從手機外觀材質到內在配置都是消費者自24小時迷你倉設計。"不知道柳董事長覺得如何,如果可以的話,能不能與聯想合作?"據悉,張杜漸將帶領部分公司員工一起聆聽柳傳志專場演講。他提到,"80、90後年輕人需要正能量,讓他們多學習前輩,看看成功人士是怎麼走過來的。現在一些學生剛畢業就要做策劃,卻不知道很多東西都需要十年二十年的積累,才能做好。"荷花池網總經理葉姣:柳傳志的話道破了創業者的心路歷程"我在柳傳志的文章《我做企業和個人做事的一些原則》中看到,他說:'創業過程艱苦,困難不計其數,有一陣子我天天失眠、頭痛,但我從來沒有動搖過。'這句話可以說是一語道破了創業者艱難的心路歷程。""我記得他還說過,這是一場賽跑,跑在前面的人說'你在後面吃土吧',他跑得快,我在後面吃土。這沒錯。咱們現在必須狠下心來,踏踏實實在後面吃土,但心裡的希望是做領跑。這句話也對我感觸很深。"搜啦網總經理王汝平:他的經歷對我們來說是巨大的精神"毫不為過的話,他是中國IT創業第一人,而且他從40歲開始創業,60多歲從聯想集團卸任後,現在也在做一些移動互聯網的投資。因此,從他最初創業到成功,再到投資,他的經歷對我們來說是巨大的精神。我們都期待能聆聽他的演講,希望能得到他的教導,包括如何選擇合作伙伴、如何根據急劇變化的市場作調整等等。"我們剛剛跟佳沃簽訂了銷售協議,I有機是佳沃集團旗下金豔獼猴桃(即柳桃)授權在四川、重慶、陝西的互聯網平台合作機構,而最初之所以和佳沃合作,出于兩個方面的原因,第一是我本身也是柳傳志的超級粉絲;第二,我也相信"柳桃"也能跟"褚橙"一樣,在市場大火。我眼中的柳傳志幾乎是完美的教科書一般的企業家,既有超乎常人的遠見,也有無與倫比的市場發掘能力,能夠賣他的產品我感覺很榮幸。1961年,柳傳志進入中國人民解放軍西安軍事電信工程學院(現西安電子科技大學),攻讀雷達專業。當時,雷達系有3個班,共300多個學生,成都人蔣光輝就是其中一位。大學畢業後,柳傳志與蔣光輝一起分配到了成都。1968年,他們又一起被派往廣東。之後,柳傳志調回北京,而蔣光輝回到成都繼續工作。在迄今40多年的時間里,柳傳志與蔣光輝曾在校慶、校友會上見過幾面。"他口才特別好,是演講很出名的人物!而且在討論問題時,他敢提不同意見。"這是柳傳志在蔣光輝腦海中最深的印象。朋友馬源華:他沉穩的外表下,藏著顆不願被束縛的心與蔣光輝一樣,馬源華也是柳傳志的校友。1969年後,他們一個在北京,一個在成都,但還是經常聯繫。"以前我出差去北京,都會去他們家坐坐。現在跟他有郵件聯繫。"談起柳傳志的變化,馬源華講到,年輕的時候柳傳志做事更衝動。在經歷了磨礪後,變得更加穩重。"一件事情有六七成把握的時候,他再去做,做該做的事情。一旦發現問題,他就會停下來想一想。如果實在不行了,就不幹了。""柳傳志在大學時是班上的學習委員,他和太太都是成績很好的學生。"馬源華認為,柳傳志在沉穩的外表下,藏著一顆不願被束縛的心。"他敢於突破框框,很有主見,而且做事很有前瞻性。""2011年他來成都的時候,我就想帶他去吃軍屯鍋盔、吃蒼蠅館子,但是時間太緊,沒有去成。去年來蒲江簽約獼猴桃基地的時候,時間也很緊湊。這一次的行程可能也很滿,那就只有再等下次了,我心裡記著的。"結束採訪的時候,馬源華道出了與柳傳志的一個"未完成的約定。"成都商報記者 席大偉 熊玥伽迷你倉旺角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