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8日 星期四

邂逅星馬菜

由於我不嗜辣,儲存因此星馬泰菜式從來不是我杯茶……直到5月的某一天,在香港工作的馬來西亞記者朋友A小姐聯絡我,說聽聞我們酒店集團旗下位於西環的酒店內有一間隱世馬來餐廳,口碑載道,想一探其虛實。得到該酒店的公關幫忙安排,我們一行8人浩浩蕩蕩去試菜。由於人數眾多,因此差不多可試盡餐牌內的各款美食。頭盤精選包括沙嗲串燒及囉惹醬蔬果沙律,其中後者我是初次嘗試,感覺驚喜,味道酸中帶甜,令人胃口大增。主菜推介有檳城亞參叻沙及檳城福建蝦麵。值得一提的還有咖喱香葉炒茄子,這道菜十分香口及散發�濃烈的咖喱香,是必點項目。新蒲崗迷你倉於我這個甜品控,這�的香蘭椰絲卷及榴槤布甸我尤其喜愛。為了這兩道甜品,已經在這篇文章刊出前三度再次幫襯!香蘭椰絲卷以溫暖的斑蘭薄餅包裹�棕櫚糖椰絲,芳香的班蘭配以清甜的椰香,實在令人難以抗拒。榴槤布甸用上頂級貓山王,質地嫩滑兼味道濃郁,是所有榴槤迷不能錯過的極品。總括而言,馬拉朋友認為「馬來一」是香港少數提供地道高水準馬拉菜的食府,他們思鄉時定必相約來這�一解鄉愁!Bonnie Kwok Profile於港島香格里拉大酒店當市場傳訊總監,喜歡四出搜尋美食但從不下廚,愛笑愛靚愛結交新朋友,還有最愛熊貓。mini storag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