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9日 星期二

致青春登台 趙薇避談豆導

致青春登台趙薇避談豆導 【本報綜合報導】大陸女星趙薇以導演身份帶處女作「致青春」來台參與台北電影節,迷你倉沙田對鈕承澤事件,她說「不發表意見了,因為不是特別瞭解」。 趙薇首度升格導演的作品「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」在大陸締造7億人民幣的亮眼票房,但台灣礙於陸片配額及抽籤制度,暫時無法在台灣戲院看到「致青春」,而台北電影節這次特別邀請「致青春」參展,讓台灣觀眾有機會先睹為快。 「致青春」導演趙薇、監製關錦鵬、演員趙又廷、楊子姍昨天一同出席記者會宣傳電影,由於趙薇及趙又廷先前都演過「豆導」鈕承澤的「愛」,因此鈕承澤近日「軍中樂園」的爭議也成為媒體探問的焦點。 當現場記者一提問相關事情,趙薇雖說「我知道」,但隨即被現場主持人擋下,事後平面聯訪時,趙薇再度被問到此事,她簡單回應「我就不發表意見了,因為不是特別瞭解」,希望大家還是把焦點放在「致青春」上。 趙又廷則說,「我當然有關心,但他也是最近才回來,我們不是當事人所以很難說出正確判斷,看到很多人在說一些『選邊站』的東西,不是個好現象,現在應該想辦法把事情和平解決,不要拖累了其他電影圈的部分,現在就看豆導的態度」。 而「致青春」在大陸創下高票房及好口碑,卻礙於陸片配額無法搶得先機在台上映,最快也要等明年抽籤。關錦鵬表示,我看到中國大陸跟台灣已經有緊密合作關係,是不是可以討論以開放態度去對待,不該拘泥大陸電影、台灣電影、香港電影,讓觀眾看到好電影才是最重要。 關錦鵬說,很遺憾主投資方在籌備「致青春」時,沒有全面考慮海外市場,錯過配額抽籤,但等到明年還要「碰運氣」抽中才能上,「對華語電影、中國電影在台灣受到限制,我不太明白,『致青春』能在今年上是好事,但現在好像不太可能,我覺得很遺憾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